荔枝

bye

又见他

* 清水平淡

* 遇上爱的人,别等

* 我讨厌排版

* BGM又见他-铁阳(真的好好听)

* 请勿上升真人x3

又见他

这个夏天,气温高居不下。每天都是没有云的蓝天下只有一个火红的太阳不断炎烤着大地,有时还能看见空气中流动的热浪,肆无忌惮地涌动着。

千智赫就是这种天气里,每天坚持走三公里去补习班。

本来在夏天就容易瞌睡,在这种炎热的天气里更是容易打盹儿。

二十来号人挤在一间小小的教室里,也没有风扇和空调,在长得古板的老师嘴里念出的化学方程式更是最好的催眠曲。

千智赫看着同桌渐渐合上的眼眸,在笔记本上用好看的字记下一个又一个方程式。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

化学老师飞速收拾好东西就逃离了这个不断生热的地方。

千智赫倒是不急,慢条斯理地收拾东西,看着一个个同学都飞奔出去,这次慢慢走出了教室。

“放学了还不抓紧时间走的,是怎么想的啊。”

千智赫突然想起这句话。

当时千智赫还在上初中,karry学长倚在班门上,歪着头对千智赫笑着说。



真的好久没有见karry学长了啊。



千智赫轻轻把门扣上,走出了大楼。

温度好像又上升了,热得人有种想要在冰箱里带着一辈子都不要出来的感觉。


回家的路,是长长的绿茵道。

两旁种着不知是什么名字但是很常见的树,叶子绿得不成样子。

千智赫就是要每天在这条小路上走四个来回。

实在是热极了,千智赫去超市买了一个雪糕,哈密瓜味儿的。

化开在嘴里冰冰凉凉甜腻腻的。

千智赫走出超市一抬眼,他听到了心跳猛然加快的声音。



他看见了从远处走来的,karry学长。



那一瞬间雪糕从手中滑落,正砸在千智赫的白鞋上。
雪糕几乎是瞬间化开,白鞋面儿被染成粘稠的浅绿色,鞋底也被雪糕黏粘着,千智赫慌忙拿纸擦拭,却也起不了什么大作用。

站起身来那个身影也消失在日光里。









真的
出现过吗
Karry学长










有一种人就是这样,他离开了你还是可以好好的生活下去,不会受丝毫影响。但是如果他再次出现,你会心跳到很不正常,即使你已经确信自己不再爱他,但是他重新出现的那一刻,你追随的眼神,微颤的嘴角,如鼓的心跳,都在一遍遍告诉你,你还在乎他。








时间褪去,爱在原地。










剩下的一整天千智赫都心神不宁的,下午的数学课也是浑浑噩噩,心思根本不在课堂上,而是一直想着那突然出现的Karry学长。

他们认识多久了呢,好像,也就三四年而已吧。

在漆黑的巷子里救出他,摸摸他的头
“你别怕。”

在自习室受别人欺负,他给别人一个白眼
“别欺负他。”

余晖照在教室门口,他轻轻踏入
“一起回家吧。”

炎热的暑假,他却打来一个电话
“去探险吧。”

在千智赫不小心摔下山崖,他抓住了他
“我在呢,你别怕。”

他中考走了,是本市最好的学校
“我等你啊。”

可等他考上了那个学校,他却听说
“Karry啊,出国了。”











可是他还是千智赫最喜欢的那个,karry学长。








我还是很喜欢你,
像风走了八千里,
不问归期。











那天晚上,一向睡得很早的千智赫却失眠了,脑海里一直是karry学长,最后也不知道是怎么样睡着的,梦里,也还是他。

他刚进高中的第一天,他看见karry正在做新生指导,千智赫走过去,
“karry学长,好久不见。”
对面的人却抬头给了一个标准的微笑
“好久不见,你是?”


突然惊醒,一看时间,已经七点一刻了,快要迟到了。
千智赫也不顾吃早饭,摸了一把脸就出了门。

虽说是盛夏,但早晨是很凉爽的,千智赫飞奔在那条绿茵道上,穿过大树投下的一个又一个阴影。

突然千智赫脚步放慢了,他看见karry学长正朝他走来,千智赫低下头,心乱如麻,他们却擦肩而过,无言。

于是千智赫第一次逃了课。

擦肩而过的那一瞬间,心跳都停止了,空气也凝结了,他多么希望karry学长能拍拍他的肩膀

“智赫,好久不见。”

可是什么都没有,只要对方不开口,千智赫无论怎么样都不会开口的。

他感受到了karry的冷淡。








你不必那么冷淡,我没想过要纠缠。








难道karry学长发现了自己的心思?再也不想理我这个恶心的同性恋了吗?或者karry学长已经把我彻底忘记了吗?还是根本不想再想起我。

千智赫心乱如麻。
各种情愫绕在心尖。

看啊karry,你还是有那种能力,偶然的出现就能搅乱我的生活。

千智赫无力的想。




后来几天气温依旧不下,还有上升的趋势。

而千智赫也习惯了在绿茵道上,与karry学长擦肩而过。
千智赫不敢直视他,远远的看着他走过来,就慌忙低下头,一次又一次的沉默。





乌云悄悄来了,终于要下雨了。

人们尽情享受着这来之不易的清凉。

下午数学课上完后,雨便噼里啪啦砸下来,而千智赫并没有带伞。

他把书包举在头顶就往外跑,看不见前面的路便撞进了一个人怀里。

“对不起对不起。”

千智赫连忙道歉。

抬头一看,这不是karry学长吗。

千智赫的脸一下就红了,又低下了头。

“咱们是不是经常遇见啊?”

声线好像发生了一点变化。

“你也在这里kj补习中心上课吗?”

“嗯。”

千智赫声音小的像蚊子哼哼。

“我是去接人的,你认识谌浩轩吗?”

千智赫一怔,更是使劲儿摇了摇头,心也低到了谷底。
眼睛看着路上积的小水洼。

“那这把伞就借给你吧,明天你还给浩轩吧,他在上物理。”

“再见。”

千智赫拿着这把伞像是逃一般跑开了。







真的,把我忘记了啊。







可是心里仍旧悸动。








我还是很喜欢你,
像雪肆虐大地,
茫茫无际。







千智赫拿着那把伞,站在物理班的门口,用手不断扣着伞面。

真的好想看看谌浩轩长什么样啊。

铃声终于想起,好多人冲了出去,千智赫还没来得及喊谌浩轩人就不见了,就剩一个人在收拾东西。

千智赫鼓起勇气走过去。

“你好,你认识谌浩轩吗?”

少年头也没抬,

“我就是啊。”

千智赫微微一怔

“我是来还伞的,这是。。。”

四目相对。

千智赫看着这个和自己长得很像的少年。

后半句话消失在空气里。

心里的难过溢出来。





这是为什么呢。
karry学长。






谌浩轩也怔住了,这世上怎么会有和自己长得这么像的人。

“那个”

“那个”

两人同时开口。

千智赫闭了嘴。

谌浩轩开口

“你就是常安说的借了伞的男孩子?”

“常安?”

千智赫愣住了,难道不是karry学长吗?

“哦对,他叫夏常安,是我的…嗯…男朋友。”

听到这个消息千智赫不知道该开心还是难过。
是该开心那个人不记得自己让自己难过的人不是karry,还是应该难过karry还没有出现过。

但他还是呼了一口气。

“谢谢了,再见。”

“哎,别走。我还没谢谢你呢。”

“?”

千智赫疑惑的看着谌浩轩。

“就是,昨天我们在一起了。因为打了一把伞,聊了好多。”

“真好啊。”

“还有啊,就是我想告诉你,如果你有一个喜欢的人,千万别等他主动,因为也许,他正在等你的主动。你叫什么名字?”

“千智赫。”

“浩轩!”

karry,不,夏常安远远走过来。

千智赫终于看见了他的脸。

确实和karry很像,却能感觉出不一样,应该是,气质吧。

“我们走啦,再见。”

千智赫看着谌浩轩和夏常安的背影,仔细思索着谌浩轩的话。
















持续的高温终于下降了。

又是一个开学季了。

千智赫又要重新踏入那个没有karry的校园了。

虽说气温已经下降,叶子却还是在阳光下绿的发亮。

在进入教学楼的一刻,背后传来一声

“智赫。”

千智赫转头看着那张自己心心念念好久了的脸。

没错,是karry了。








又见他,
在炎热的盛夏。

评论(9)
热度(70)

© 荔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