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

bye

如果

* 如果

* 好久不见

* 请勿上升真人x3


如果

  

  “叮咚”

     来消息了,然而忙着打游戏的少年并没有理。

  “叮咚”

     电脑屏幕上一群人物在血死拼杀,少年依旧没有管屏幕亮起的手机。

  “叮咚”

    掉了一半的血。

  “叮咚”

    已经奄奄一息。

  “叮咚”

    Game Over。

 “FUCK!”

   少年大喊了一声拿起手机。

   

   

   

   未读消息

   王大源

   17:48

   语音消息

   语音消息

   ……

   “我靠王源这伙想干嘛?!”

   

   “小千千!”

   “我在本色酒吧!你来不来!”

   “特别嗨!”

   “哎哎哎!我看见王俊凯他们了!”

   “你来不来!”

      听到王俊凯三个字,少年的脸僵了一下。

      17:57

      我不去了。

      有王俊凯就算了

      你自己玩吧[微笑]

    “小千千,你和王俊凯不就是旧相识嘛,有什么的!”

      不去。[微笑]

   “那好吧,哎小千千,等七点你来接我好不好,我这副样子回不了家。”

     拒绝[微笑]

   “千总千总!求你了,就收留小弟一晚吧。”

     18:06

    本色在哪?

  “千玺千玺我爱你!本色在XX街X号”

    好叭,那你要出来的时候告诉我。

    OKOK小千千么么哒[亲亲][亲亲]

 

    王源那个混小子,肯定不过一会儿就要叫我去接他了。

    易烊千玺想。

    于是穿好衣服,拿起手机就出门了。

    还别说,本色酒吧离千玺家特别近,只用走一个十字路口就到了。

    易烊千玺沿着路走着,看着熟悉的街景,不由想到了从前。

    

    那时候回家的路上有三个人,易烊千玺,王源还有王俊凯。

    本来是只有易烊千玺和王源,后来不知哪一天起,成了他们三个,又不 知从那一天起,又变成了他们两个。

    三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是很短。

    易烊千玺把这三年的全部情感都给了王俊凯。

    笑是因为他。

    哭是因为他。

    心塞是因为他。

    快乐也是因为他。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应该是算孽缘吧。

    彼此相爱却又在彼此伤害。

    易烊千玺是属于那种平时大大咧咧但是在感情上算是一个傻到不行的小孩子,而王俊凯却又是那种比较敏感,有什么事儿经常藏起来的人,沟通的少了,自然感情就要撑不下去了。

    

    记得王俊凯给易烊千玺表白的时候。

    王俊凯尾随易烊千玺回家,到了千玺家门口才鼓足勇气表了白,吱吱唔唔说出了那句,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吗,千玺当时就乐了,一句好说得特别快生怕王俊凯反悔了。

    因为是寒假在一起的,平时也要补课什么的,见得也就少,印象最深的那次,就是一起去看了场电影,名字剧情全忘了,只记得紧紧相握的手,暖意从手尖传到心底,酥麻的感觉,好像就发生在昨天。

    然而是因为千玺太天真了还是有点羞涩,至于王俊凯放不开自己,于是一次在QQ上聊天,聊得正欢,王俊凯一句我们分手吧,千玺立刻想擦擦眼泪却发现眼眶内干涩涩的。

    于是,一句好。但那时王俊凯说,易烊千玺,我想可能是我经验不足,我想三年后再来追你,好吗?千玺这才热泪盈眶地说了声好。

    于是王俊凯开始了放荡的日子,对象换得特别快,易烊千玺虽然知道有过这个约定,但是,心里还是非常的不舒服。但是因为那一句诺言,一直自我催眠,直到有一天,千玺看见王俊凯和一个人在一条小径上接吻,心霎时凉了个透,什么也没说,扭头便走。王俊凯至今也许都不知道,那年夏天,在开着满天星的小路上,和那个人接吻的时候,还有一个伤心的千玺。

    后来千玺觉得,如果他不主动一点,王俊凯会离他越来越远,于是他以看不清黑板为理由向老师提出要坐在王俊凯旁边,因为千玺学习好,老师也没说什么。

    于是,前任变成了同桌。

   

  “叮咚”

    消息提示音把千玺从回忆中拖出来。

    18:28   

   “小千千,哈哈哈哈哈,小千千,呕,我..我不行了,你快来……”

    好的,马上。

    放下手机,抬头便是本色酒吧。

    本色两个字用哥特式的字体写得,易烊千玺打心底不喜欢这种风格,推开那扇复古的门,耳边便是和门完全不同风格的DJ声。

    酒吧在负一层,面前有两个选择,楼梯,或是电梯。

    毅然选择了楼梯,因为千玺并不想一开门就看见王源摊在那里的样子,想想就心累,于是想给自己一个缓冲的时间。

    可是不知,就在易烊千玺进楼梯门的那一刻,电梯门打开了,王俊凯从里面走了出来。

    易烊千玺刚进大厅,就看见两个酒保扶着王源往电梯那里走,王源眼尖,一眼就看见了千玺,挣开酒保,摇摇晃晃想往千玺这边走,千玺眼疾手快冲过去扶着王源,谢过了两个酒保,千玺拖着他往电梯那走。

  “千玺!王俊凯他刚刚走了!”

  “走就走吧,跟我没关系。”

  “千玺,我刚刚还对他喊你不要走,马上千玺就来了,我还把他拖了一会儿呢,但是他还是走了,千玺。”

  “王源你丢不丢人!”

  “我哪有……我只是,呕。” 

  “你要是敢在我身上吐,我就把你扔回你家。”

  “你不会的。”

  “你可以试试。”

    冷漠脸。

    千玺一手抱着王源一手推开那个门,就听见王源喊了一声“王俊凯!我就说千玺会来的!”

    我看见面前三个人,王俊凯,刘志宏,天宇文。

  “呦,这不是千玺嘛,王俊凯,你不去帮人家扶扶?”

    刘志宏笑着调侃。

    王俊凯的脸僵了一下,然后很小声地说了一句,我有对象了。

    千玺尴尬地对他们嗨了一声。

    扶着王源,头也不回地走了。

    王源还在那里闹

  “千玺千玺,我们去找王俊凯玩吧!”

  “要去你自己去!”

   

 

    真正的绝望是没有嫉妒和眼泪,而是满脸微笑。

    易烊千玺心里漫出一股无可言喻的悲伤,从头漫到底。

    绝望了。

    心死了。

   

    怎样把王源拖回家里的,千玺不知道,只记得到家的时候,一手拖着王源,一手提着一箱酒。

    那时候王源的酒已经醒了好多,看见千玺的酒,刚想说点什么,看着千玺发黑的脸,识趣地闭了嘴。

    大概是因为王俊凯吧,王源想。

    到了家,千玺就开始喝,王源看着他。

  “王俊凯有什么好的?”

  “我不知道他哪里好,我只知道他在我心里住了三年半。”

    沉默地喝酒。

    沉默。

   看着手里的酒瓶,千玺又想到了从前。

 

    同桌的那段日子,大概是最幸福的时光了。

    王俊凯有时候上课会睡觉,一个手托着脸,面对着老师就睡,千玺这时候就特别喜欢看他,长长的睫毛轻盖在脸上,阳光照在他脸上,脸上的绒毛都可以看见,千玺每天最期待的,就是他睡觉了。

    因为只有这样,才可以光明正大地看着他。

    然后一遍又一遍地告诉自己。

    我喜欢他。

    我喜欢他。

    我喜欢他。

    王俊凯喜欢打篮球,而千玺不会,每次王俊凯打比赛的时候,都会坐在篮筐后面,王俊凯问过他为什么,他说他任性,其实是因为,这样就可以看到王俊凯不顾一切往这边跑的样子。

    千玺跳舞很棒,王俊凯不会,所以很多时候王俊凯会陪着千玺去练舞然后在千玺受伤的第一时间给他上药。如果很晚了就陪千玺回家,有时候一起吃晚饭。

    这种时候易烊千玺就觉得,王俊凯还是喜欢他的。

    那时候天总是很蓝,日子总过得太慢。

    感情在太阳下慢慢发酵。

    然而一般的剧情都是,这种事情都变成了最美好的回忆。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绝交了,因为父母,王俊凯的妈妈找到千玺妈妈,说他们不正常,而千玺妈妈不相信自己儿子是gay于是大吵了一架,把刚回家的千玺大骂了一顿,然后千玺就跟王俊凯绝交了,觉得他妈妈不可以欺负我妈妈。

    原因很简单,结果也很简单,成为了一年的陌生人,同桌也换了,记忆也变了。

    最后的交情是在毕业之后,毕业聚会上,两人被迫一起唱了歌,于是两条平行线又开始有了交点。

    一起健身,一起吃饭,一起唱K,就和以前一样。

    记得成绩出来的时候,王俊凯就差一分就可以考到他想上的学校,而千玺稳稳地去了北京。

    千玺花了整整三天三夜安慰他,白天见完面,晚上就在QQ上给他刷99+

功夫不负有心人,王俊凯终于接受了现在,而千玺也放心地去了北京。

    然而,没到一个月,王俊凯告诉他,他喜欢上了一个人,因为千玺的劝,他上了那个学校,并且遇见了那个人,他想谢谢他,那天千玺删了所有关于王俊凯的东西,把自己蒙在被子里,哭了一晚上,第二天嗓子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寒假回家的时候,千玺还在想,遇见了王俊凯,他会怎么样,然而他想了一千种遇见的场合,都不是现在。

   

    如果,我留在了这里。

    如果,我没有劝他。

    是不是,就不一样了。

  “千玺。”

    王源唤回了沉浸在回忆中的千玺。

  “你还爱他吗?”

  “不爱。”

    几乎是下意识地回答了王源。

  “承认吧,千玺”王源拿起了一罐酒“夜深人静的时候,你还是会想他。”

    沉默。

  “是。”千玺缓缓说出这句话,眼神满是悲伤“可是,又有什么用呢?”

  “千玺,有一天你也会遇见那个人,爱你的那个人,而王俊凯,带着他和你的回忆,只会永远活在你心里。”

    易烊千玺痛苦的闭上眼睛,眼泪划过他的脸。

  “是啊…我,该放手了……”

    那天晚上,易烊千玺梦见了他和王俊凯在一起了,一起经历酸甜苦辣,在职场中相互扶持,在家里爱意缠绵,老了之后互相搀扶,一步一步,走出他们的幸福。

 

    如果

    睁眼便是十年后

    我想在你的气息中轻轻醒来。

评论(4)
热度(54)

© 荔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