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

bye

祭奠

* 请勿上升真人x3

* 结局开放


祭奠


今天刘志宏说要带我们出去嗨一把。

我们几个好兄弟一起,刚好这几天压力比较大,就当趁着这个机会放纵一下。

作为刘志宏的闺蜜(划掉)好朋友,我和他提前去了电影院订票。

刘志宏看着电影播放的时间,问我

“千玺,你说看什么好呢?”

我扫了时间表一眼,脑海里想起王俊凯看恐怖片时想看又害怕的样子,笑了笑

“那就那个恐怖片好了。”

“行啊千玺,不过幸好王源儿不在,不然不得扯着我们去看搞笑片。”



王源。

我想起王源登机前拉着我说

“千玺啊,我也不知道我要走多久,小凯这段时间就拜托你照顾了,你要随身带着糖,他很容易饿,再带点面包什么的,他……”

我一个字都没有听进去,王俊凯的习惯,我一个都忘不掉。

我时时刻刻都带着糖,hello kitty的,因为他有次说过那个糖特别好吃,于是我买了很多,随身带着,只是一颗都没有被吃掉,因为每次他低血糖的时候,王源第一个跑过去给他喂糖,照顾他,哪里轮得到我呢。

我又想起了王俊凯和王源的许多事,直到我听见王源对小马哥说

“小马哥,你手机坏了就别留着了,自己弄坏的,自己负责,而且呀,就算你修好了,也回不到从前的,买一个新的吧。”

“也是啊,王源儿,好,哥去买个新的。”

“嗯,想通了就好,再见啦,源哥走了!”

王源抱了抱我们每一个,最后在王俊凯脸上亲了一口,走了。




自己做的事,自己承担。

就算在一起了,回不到从前。





不要念旧。

可是面对王俊凯我做不到。





买完票,王俊凯他们也来了。

外面下着雨,他进来的时候甩了甩头发上的水,冲着我笑出虎牙

“嗨千玺!”

我对他笑出了梨涡。

面对王俊凯,我不得不心软。

我拿出准备的干毛巾,替他擦了擦头发。

“哎千玺你凯哥有这么弱吗,淋个雨而已。”

“哎你坐好!先擦干净。”

王俊凯坐着任由我蹂躏他的头发。

“千玺我们看什么呀?”

“就最近上映的那个恐怖片。”

“wow千玺我跟你坐吧,怕的时候抱紧我呀!”

“行了吧你,就你那胆子,抱着我还差不多吧!”

我最后揉了揉他的刘海,收起毛巾。

王俊凯起来眼睛一亮,指着商店里的爆米花说

“千玺,我要吃爆米花。”

“不行,太甜了,会腻嗓子。”

“我还要一瓶海之言。”

“王俊凯你有没有听我说话!”

“千哥哥~”

“好好好,买买买。”

我看着王俊凯软萌的样子服了软。

王俊凯知道我什么时候会服软。

我给他买完海之言和爆米花后给自己买了一瓶红色的海之言。

王俊凯是蓝色。

这种小秘密只有我知道。

不过只是我以为。

刘志宏看见我手中的海之言后轻轻叹了口气。





刘志宏一直都知道我一直喜欢着王俊凯。

一直。





电影开始了。

俗套的情节,俗套的台词,催人入睡。

我靠着椅背昏昏欲睡,却听见电影里的一句台词,彻底驱散了我的睡意。

“我们都是自私的魔鬼。”

我看了看身旁认真看电影的王俊凯轻轻叹了口气。





我和王俊凯在一起过。

他曾经以无比认真的口气对我说他要对我负责一辈子。

他说我是他的初恋,第一个让他这么心动的人。

可是我的懦弱使我们的恋情彻底崩裂。

当王俊凯第无数次想要在大街上拉我的手被我躲开时,他又拿出那种认真对我说

“分手吧。”

于是我被甩了。

可是王俊凯才像被甩的那个,颓废的不成样子。

王源一直陪着他。

王源无数次的来找我求我去看看王俊凯了都被我拒绝了,他们一直都认为这一段感情只有王俊凯付出了真心,而我没有,分手后我也是平平淡淡的。

因为我知道就算大哭大闹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我知道王俊凯有多痛苦,我很多次都在后面默默的看着他。

我不曾走过去。

我走不过去。

因为每次我都会看着王源走过去安慰王俊凯带他回家。

直到。

我看见王俊凯和王源在忘我的接吻。

我知道王俊凯和王源在一起得消息。

我听见自己心里城墙崩塌的声音。

王俊凯走出了失恋阴影。

而我却开始买醉。

我依稀记得有一次王源来看我,对我用极其讽刺的语调说

“易烊千玺,你以为你这个样子王俊凯就会抛下我和你在一起吗?别做梦了,你这个自私的魔鬼。”





自私的魔鬼。

魔鬼。





灯光霎时亮起。

我揉了揉发酸的眼睛。

“走吧,去吃饭。”


刘志宏在A餐厅定了包间,吃的是这种天气最适合的吃的火锅。

在他们诧异的表情下,我点了王俊凯最爱的变态麻辣的汤。

因为王俊凯给我讲过,他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和他一起吃最辣的火锅。

这算吗。

我觉得算。

至少我有勇气吃这么辣的。

你要知道我以前只吃三鲜的。

包间里热气蒸腾着,就像是在一个雾气的世界里,谁也看不清谁。

我被辣出了眼泪,呛涩了喉咙,可我还是坚持吃着,毕竟我头一次有勇气。

在不断喝了凉水的情况下,情况好了很多。

我在恍惚间听见王俊凯问我

“千玺,你要当老师吗?”

“为什么你会这么认为?”

“因为我觉得你很适合去做老师。”

如果你这样认为,我有可能去做的。

后来他们在聊什么我都不记得,也没有听见。

这时我只感觉这个包厢里只有我和王俊凯。

他在雾气里对我笑出虎牙。

我在雾气里对他笑出梨涡。





该死的错觉。





我有过很多的错觉。

在我和王俊凯在一起之前。

我总觉得他在故意找我的麻烦,会故意欺负我,惹得我怒火冲天就跑开。

我总觉得他在调戏我,惹得我面红耳赤才会开心。

我总觉得他会若有若无的关心我,细致入微,却又不想让我知道。

我总觉得他喜欢我,绝不比我喜欢她喜欢的少。

我一直以为这是错觉,但是知道某年1月上旬的某天他在放学回家的时候跟着我然后向我的背影表白

“易烊千玺,我喜欢你。”

“嗯。”

我转过身,高冷的回应着,但是微红的脸颊出卖了我。

“做我男朋友吧。”

“好。”

直到那天我才明白,原来那些我以为子虚乌有的错觉都是真是存在的爱恋。

在王俊凯和王源在一起之后。

我总是感觉他会用余光看向我这里,惹得我不知道该怎么坐才好。

我总是感觉他话里有话像是故意在说给我听一样,我低着头听他们说话。

我总感觉他会漫不经心的关心我。

我总感觉他还喜欢我。

但是看着他和王源亲密的样子,我知道,这些我以为真实存在的爱恋,都是子虚乌有的错觉。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已经坐进了KTV的包厢。

我的烦闷正好可以发泄,我点了很多歌,霸着台上的固定麦一直在唱歌。

王俊凯有时会拿起麦克风跟我合。

我听着我们俩的声音一起回荡在包间里,莫名的心堵。

是不是太晚了。

刘一麟和他的小女朋友一直在秀恩爱,心更堵了。

如果三年前我坚定的和他在一起,会不会有不同的结果。

刘志宏出去买了牌,说是要玩升级版真心话大冒险,其实只有大冒险。

游戏规则很简单。

A是开始,2是想惩罚主意,3是是否同意这个主意,4是惩罚的次数,5是从6到K选牌接受惩罚。

第一轮我中枪飙了一首滑板鞋。

第二轮是刘一麟和她女朋友情歌对唱。

……

后面越玩越开,赌注越来越大。

我的手气也不好,只有接受惩罚的份儿。

就边玩边唱。

知道他们开始起哄,说是王俊凯要从刘志宏和我之间选一个亲脸。

这一瞬间我是有点期待的,又不能太裸露就一直捏着话筒在唱歌,话筒算是汗,那首歌又不是我点的,我也不会唱,只好硬着头皮跟唱,整首跑调和颤抖的嗓音出卖了我。

当王俊凯的身子朝着我压下来的时候我期待着。

脑海里突然闪过王源的脸。

我连忙躲过了。

“……”

无言的尴尬。

“你们看千玺不愿意。”

王俊凯无奈的坐了回去语气里有着失望。

刘志宏知道我在担心什么。

“要不亲手吧。”

“不不不,我指着手上的表,亲表。”

“行行行。”

他们答应了,在王俊凯亲我表的那一刻,我好像听见了他一声轻轻的叹息。

我们又中招了,要抱着唱歌。

我知道这次躲不过了,坦然的走在到前面等王俊凯上来。

他轻轻的环住了我,我的手伸过他的手臂,常年锻炼的他手臂上有着肌肉,他身上的热量传递给我,我闻着他身上的清香,开始唱歌。

心意外的很平静。

是小情歌。

“这是一首简单的小情歌,唱着人们心头的曲折……”

前面一直是我在唱,王俊凯并没有开口,我也不知他在想什么,想要挣开我或是贪恋我。

“你知道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我会给你怀抱……”

他开始唱歌,隔着薄薄的衣料我可以感受到他的心跳,快速而沉闷。

还有他吸气时起伏的胸膛。

我贪恋。

我想再抱一会儿。

可是还是会停。

我回到沙发上怅然若失。

直到我又知道我和王俊凯又中枪了。

这回真的是亲脸。

我深知躲不过,再躲不知道他们会把我想成什么。

我视死如归(?)的把脸凑过去,吧唧,亲了下来。

我刚要收回,他又亲了三下,然后喊着我亲了4下之后回了座位。

我知道惩罚的次数是3或是5,那多的一下或是少的一下代表什么,我不知道。

后来我和刘志宏也中了这个,刘志宏想要对着他刚亲过的地方亲时,王俊凯急忙拦了下来

“喂!亲那边!”

“王俊凯你很搞笑哎!分什么左右。”

但刘志宏还是亲了那一边。

我的心更乱了,王俊凯,你这样又是为什么。

不要再让我产生错觉了。

我会舍不得的。


天慢慢黑了,也该回家了。

和王俊凯他们告了别之后和刘志宏一起并肩走在路上。

雨后的天空很橙澈,就算天黑了,也是明亮的深蓝色,带着清香的风吹过我的衣角。

舒服。

“你还喜欢他。”

“嗯。”

“你打算什么时候放下。”

“我要走了。”

“真的?”

“嗯,也许再也不会见到了。”

“可是,你不遗憾吗?”

“不啊,至少我们爱过。”

“你要是能放下真的很好。”

“不过你告诉王源,如果我走了,以后某一天我又遇到了王俊凯,我一定会把他追回来。”

“好。”

我看着刘志宏,露出了梨涡。





不过只有我知道,再遇见的可能很小很小。

如果我们还有缘,我会勇敢的选择你再爱一次。

我摸了摸左脸他亲过的地方。

这个就祭奠一下在这里我们的爱恋。

评论(26)
热度(61)

© 荔枝 | Powered by LOFTER